一戳一蹦跶的咩咩咩

上言加餐食,

【顺懂】今天我的城市下了点雨

在老福特白嫖了这么久,终于决定自己产波粮。
今晚的红毯真嘚劲儿。

保卫国家顺x保卫国家未来懂

ooc都是我的,文笔渣也是我的。
手机码字格式感觉看起来会有点问题。
我是个假文科生,我检讨。

“青箬笠,绿蓑衣,斜风细雨不须归。”书声琅琅。秋天下着点小雨,有点凉。兜兜转转那么多年,到头来,李懂还是做了一个教书匠。这里交通不便,大多数村民都是逃难来的,没有人问你来自何方又为何而来。有个老师教孩子们读读书,在这个乱糟糟的年代也算让人觉着有点希望的样子。
听着面前这些稚气未脱的孩童们念着这些不知其意的小诗。不闻窗外事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啊。
昨天隔壁王大婶又来给他说亲事。是两条街外寡老太的独女,长得挺俊俏的。街坊邻居总是编排他俩,弄得他俩现在连在街上遇见也会脸红。三十而立,他是不是也该找个人安顿下来过日子了?
“呜————”是飞机。
即使早已习惯,但毕竟是孩子,依然有些害怕,低声谈论着那些倭寇兵。
他掸了掸长衫,在屋里安抚孩子们。
望着窗外,有些担心。
“喂,你怎么还不回来?”他呢喃。
回家路上,他又抬头瞧见几架飞机飞了过去,咦?似乎不是太阳旗。美利坚?许是看花了眼吧,他摇了摇头,撑着伞往家走。
路过老刘头的修鞋摊子,正想去打声招呼,却听得那老旧的收音机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:“日本政府……于……密苏……号……上……签署…投降书,宣告……的彻底失败,标志……中……人民……最终胜利。”
惊!他四处张望想找个人来问问。
旁边一个小跑步路过的乡亲见了他,气喘吁吁地说:“李老师,你来修鞋的么?听说我们打赢了,当兵的都回来啦,老刘头早就跑去看热闹啦,你要是想修鞋那可得……”
李懂哪里还等得及听完,扔了伞,跑到村口,看见那里已经围了许多人。
他夹在人群中向当兵的队伍中张望着,他会不会在里面?一定会的,他说他会回来的!
回乡的士兵一个接一个的从他面前走过。
不是他,不是他,不是他,不是他......
最后一个了,不是他。
为什么,没有他?
他不信,奋力地奔向镇子外的桥头,是不是有人掉队了?
桥头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,下雨天开起来有点刺眼。
桥的那头有一辆黑色的车子驶了过来,不想却停在他的身边。刚想让开,车门打开,一把伞在他头顶撑起。
“嗨,都淋湿了。这秋天的雨多冷啊!都是做老师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不小心。怎么教小朋友呀。”
他抬头,他低首。明晃晃的小虎牙,还是那么欠揍的坏笑。
是他,真的是他。
是他的顾顺,他说他会回来的。
微笑,带泪,“欢迎回家。”
李懂见他右手撑伞,便伸手去挽他的左手。手伸到一半顿住了。厚厚的军大衣下面空荡荡的。
“哎呦喂,你可别这样看着我,这只胳膊可是换了个将帅军衔。虽然我是无所谓啦,”对面的大高个有些慌,“可别小瞧我啊,一只手我可照样能把你举起来。不过你看这待遇还真不一般,嘿,还加上一台车子,你别说,这车还真是......”
李懂毫不客气地打断他,夺过伞,牵起那人的右手,“回家吧,该吃晚饭了。”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今天我的城市下了点小雨
特别喜欢下雨,也特别喜欢开头的诗
哈哈,一直很喜欢这样的人设,满足了满足了。
溜了溜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